茫茫茫茫到武陵.....(上)車上玩的賓果卡~我竟然只有一條線.....吃午餐的地方蕭瑟的武陵.....武陵農場僅剩的楓葉~(比較星型的楓葉~)蠟梅~很香唷~我最肖想這罐甜酒啦~^.^還有人很用心~自己做雪人.....我送的也很有梗唷~(第五名瞎禮物)我覺應該是這個第一名吧~還用到剩兩張的~笑死我了....(第四名瞎禮物)我抽到的筆記本~大家覺有創意唷~(第三名瞎禮物)這個也榜上有名~(第二名瞎禮物)這支通馬桶竟是第一名~抽到前三名的~可以再抽第二個獎(噗~好怪~不是要加獎送禮的人?怎是收到的人?)滿滿一包糖~我喜歡(欣賞別人拍的照吧~)我來看楓葉的~卻感覺櫻花比楓葉多.....噗ㄏㄏ~可不是喝醉酒的茫唷~是霧茫茫茫茫的茫ㄚ.........這次"金勾臂"這個老外節日又參加網路揪團囉~打算去武陵+福壽山這兩個高山農場兩天一夜遊ㄚ~沒有去過阿~所以很好奇勒~但禮拜五晚上我竟然做夢~夢到我睡過頭睡到八點多~沒趕上....噗~真煞風景~但夢裡我還很理性唷~想說那可以趕大湖泰安行九點半在苗栗火車站集合的團(因為都還有車位&床位)~^.^~還好夢跟現實是相反的~更還好沒嚇出一身豬尿~畢竟吳哥窟我可是千辛萬苦費盡豬力推掉禮拜六的加班~冒著被裁員的風險死也要去玩的~哈哈~看玩意多堅強..... Q:怎麼敢參加網路揪團?不怕被騙?都不認識的人這樣有樂趣?A:恩~該怎麼說呢?相信喜歡玩的人都不會很在意這個問題吧~怕就不會參加啦~相信人性本善吧~被騙也不是多大金額~騙了就用力詛咒他囉~不認識去了大家就都認識啦~訓練自己吧~跟陌生人交朋友~勇敢說話~可能也會是不同的體驗和樂趣吧....... 這次武陵團約35人~男生10來個~女生20來個~年齡層約67年級生~成員分布全省~從高雄發車~聽說有人4點多就要起床了~沿途停靠高雄.台南.嘉義.彰化(7:20).台中霧峰.桃園龍潭.(這裡有下過雨了).台北中和載人----->經宜蘭--->羅東----->三星----->接省道7甲線往武陵方向前進~ 等北部人都上車後約10點多吧~睡覺的也都起床了~主辦就開始玩遊戲了~有賓果(這很特別唷~第一次看到戳戳樂的賓果卡~每人拿到的號碼&排列都不一樣~很難連成線耶~因為號碼好像1-72號~超難中~大家陸續依生日月份叫號碼~主辦也出謎題考大家~猜中的可以叫兩個號碼~先連成三條線的有紅包).抽籤分組訂做禮服玩支援前線(主辦出考題~如要粉餅2個ㄚ~皮帶3條的..).安全之吻(矇眼猜男生還女生親).A4紙疊疊樂(不能超過A4範圍.猜拳猜輸的一隊要疊人上去).金頭腦(大家依序自我介紹後~抽小卡考大家的名字~).小隊用脖子傳橘子(傳到最後一個小隊要合力吃掉橘子)~...總結~最後輸的隊要喝苦茶&皮蛋~勝的隊有金莎巧克力~ ps:我覺得賓果不錯~可以全員專注參與&猜謎介紹東西~效果不錯~其它的在車上玩就比較危險了~但沒辦法~說是為了拉近大家的距離~金頭腦也不錯....先有初步印象~但這次武陵行是主辦的第五次活動~大部分好像都認識了.....) 趁著別隊在玩遊戲時~我看了看窗外~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只有這條路線可走嗎?經龍潭交流道想起過去一輝來這載我的記憶.雪山隧道.下的橋.上的橋(連我這個半路癡的~可能都能憑印象去一輝家了~)宜蘭的牛排館.三星的卜肉店.還有太平山......這條路我們也吃&走過~瞬間感覺昔日的畫面一幕幕在腦海播放~如今人事已非ㄚ... 夜晚坐火車印象中的宜蘭~總是下著濛濛小雨.水田(我很懷疑這些田有在耕種?每次景觀設計看老是水田).田間白夜燈.這三個東西~看到這些就知道宜蘭到了~感覺宜蘭像老是在哭泣的小姑娘..... 經三星約11點半~繼續往武陵前進~途中在一家"英仕山莊"(聽說是司機介紹~但so so )用餐~八菜一湯一水果~(這個我不好意思拍~大家都還不是很熟~之前南庄行伙食也是主辦拍的~)用餐到約下午一點離開~山路山路山路依然是山路~要這樣一路山路到武陵了~玩完遊戲吃完飯後~大家都累了~所以就又是大家補眠的時間了~山上霧氣真的很重~能見度超差~超恐怖唷~約1515到達有"台灣九寨溝之稱"的武陵農場http://www.wuling-farm.com.tw/about_01.html?PHPSESSID=27f15684cd93d27f1f8b61080081f4c2主辦下去買票~就進去武陵了~(網頁的價錢---->農場門票假日每人160元、平日130元,學生假日130元、平日100元,小客車50元、遊覽車80元、機車10元) 剛開始大家一起行動~但後來動作太慢~在武陵茶莊(這裡有一顆臘梅唷~雪霽天清朗~臘梅處處香~第一次看到臘梅耶~長這樣ㄚ~真的很香唷~)商討後決定以採小組各自活動~來武陵這主要安排兩個點~觀魚台(櫻花鉤吻鮭)&桃山瀑布~我們這隊信用卡代償較積極走了約30分鐘到了觀魚台~是有看到魚啦~但我覺得應該不是櫻花鉤吻鮭吧~感覺國寶魚應該沒那麼大尾耶~由上往下看距離魚還是有點遠就是了~ PS:由於櫻花鉤吻鮭的稀有與瀕臨絕種~遂得「國寶魚」之美譽。鮭魚是溫帶魚類,必須生長在水溫攝氏16度以下的溪流中。而處於亞熱帶的台灣溪流,只有在1500公尺以上的河川上游,才可能找到16度的平均溫,因此,理論上台灣應該不會有鮭魚才對。如果有機會到雪霸國家公園~應該可以在清澈的七家灣溪(武陵農場)見到背部為青綠色最富盛名的是櫻花鉤吻鮭,是冰河時期遺留的陸封型鮭魚,全世界只有日、韓及中國大陸東北才有,居於亞熱帶的臺灣能有這種魚類生存,可說是生物史上的奇蹟~就是中華民國新台幣2000元紫色大鈔上那尾魚啦~ 下一個點要去有名的桃山瀑布~但.......看地圖離觀魚台好像有一段距離耶~約7公里~用11號公路車走~可能車會在半路拋錨唷~看一輛一輛車呼嘯而過~超想用豬腿攬車~(對了~我覺得來武陵真的要自己開車來~坐遊覽車可能有點危險~因為車太大~山上霧氣重~至於應該沒人騎機車上來吧~騎上來的就真的超猛~)後來還真酒店打工的攬車成功了呢~還是一台超大大大車呢~剛好可以容納全部35人........ 哈~是司機啦~剛好經過~被我們攬了下來~超幸運~所以後半段大家就坐遊覽車了~但.......車只能開到武陵山莊而已~剩下的要步行~到桃山瀑布還要走4.3公里~看時間一定是走不到了~大家就在武陵山莊附近照照梅花拍拍照囉~但還是有些人要去桃山瀑布~說好1730集合就各自行動了~其實本來行程是規劃1400到武陵啦~我們真是嚴重延誤啦~沒看到桃山瀑布~我倒是有點小失望勒......因為以後來武陵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囉~對了~我覺得來武陵賞楓真的是要11月-12月中旬吧~我們這時來楓葉都掉光了~比例可能1000棵只剩一棵吧~(我說的不誇張唷~可能我還幫它灌了點水呢~)其實我們本來是要訂12/12那個禮拜的~但是....大家都是狠角色都被訂光光了~主辦說她在它開放訂房那天訂就訂不到了~所以才想說還是來吧~只是主要活動改成來武陵過聖誕~武陵ㄚ~給我的感覺就真的很蕭瑟的秋冬氣息......真的停留的時間太短ㄚ~沒能好好盡興的玩遍武陵~ 這團ㄚ~真是愛拍照團~噗~我看光一個點一台相機就可以拍個10幾20張人物照~快五點半時~有房屋出租點小下雨了~濛濛雨~大家上車往武陵農場的楓林小館用晚餐~到達約六點~晚餐七菜一湯一水果~用到七點~就又上車繼續前往福壽山農場前進了......有點距離~途中好像經梨山~張雨生的故鄉嘛~看到好大顆的梨唷~~上山霧還是一樣濃~車窗看出去~只看到半山腰亮亮的燈火~但看不太清楚風景~就像看煙火一樣~只看到亮亮的顏色~但看不清週遭的東西~感覺福壽山很高耶~遊覽車一直在爬坡~有一度感覺快爬不上去的感覺超怕倒退魯~超恐怖~(要努力保持清醒ㄚ~至少還要知道是怎麼升天的勒~) 約快2100到達有"台灣小瑞士"之稱的福壽山農場了http://www.fushoushan.com.tw/~Oh~my god~這裡只有兩度啦~手套.圍巾.羽絨衣.暖頸巾.暖暖包.......幾乎都派上用場了~只差沒把暖爐背在身上了~帶房的管理員(農場都要那大?各個住宿區&遊客中心&景點都有一段距離~來這真的開車比較方便唷~)說合歡山在下雪了~倒是還沒看過雪從天上飄下來~只看過路邊積雪~(但聽說回程還是順原路耶~不走完中橫~聽說就是怕合歡山下雪危險我可是衝著這兩樣來的勒~(不然就暖一點不要讓楓葉那麼早謝~不然就冷一點下一西服點雪來~) 大家拿到鑰匙後就陸續安置行李了~都是住四人房~但我們這房有人臨時不來取消~所以是三人睡一間~另兩人要等交換禮物活動後才要梳洗~所以我搶頭香就先洗澡&泡澡了~主辦陸陸續續到各間房收禮物~做好籤後交換禮物活動就差不多要登場囉~(我們最後到~不知道大家都上去主辦房間了~還悠悠哉哉跟另一個室友~她看電視我看書&整理行李的)還好上去~大家籤抽的差不多了~剛好輪到我們抽~交換禮物約10點開始~超期待~大家依序一個接一個開始拆禮物~哈哈~不知會有啥瞎到爆的東西出現~期待....... 有人抽到科學麵.糖果.蠶豆酥.乾洗手液.動物頭帽.牙膏.圍巾.杯子.蝦味先.張君雅點心麵.天龍八部DVD.麋鹿髮窟.眼罩.暖暖包.沙龍貼布.按摩爪.乾洗手液.沐浴球.動物造型隔熱手套.72包小面紙........還有人挺有心~手作DIY一些小飾品~有人忘了帶禮物~貢獻了他帶上山準備要喝的甜酒(哇~虧大了~)但......搞甚麼搞甚麼~我說這些夠瞎嗎?夠瞎嗎?????????????????還有些都超過了100元這個金額唷~至於我抽到了甚麼?我抽到的一本名叫"無字天書"的筆記本~噗~我還葵花寶典勒~裡面房地產還有一張寫給大家的卡片~內容如下:"很高興一起過這個聖誕節~有很多話想告訴你們~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說起~(寫到目前為止~Alice覺得很官方的說法~哈)因此送上這本無字天書~代表我心裡的話~你們一定可以體會的~ " ** 接下來要公布金勾臂入圍的前五項超瞎聖誕禮物了~入圍的有:<老薑母>這是我送的~份量夠煮小鍋薑母鴨or四人份薑湯了~只要$33~抽到的人不要詛咒我唷~<啦切ㄚ麵的器具>這一看就知道是來自台南的ㄆㄥˇ友送的~(因為台南擔仔麵)~<無字天書筆記本>這是**送的~我抽到~<候選人面紙>這個好有梗~我笑了~面紙還只用到剩兩張~(還是新竹市候選人~住新竹的~你露餡了~ 但太小氣了唷)<賤兔的玩具---->通馬桶的器具> 得獎99年度金勾臂史上最瞎的聖誕禮物是:<賤兔的玩具---->通馬桶的器具>老實說我只覺得有笑果~並不瞎~ ps:但澎湖民宿其實我覺得最有梗是面紙耶~輸給它我比較甘心..........我的薑竟然是第五名~抽到前三名瞎禮物的人~可以安慰獎再抽一個獎~第二個獎我抽到了聖誕襪造型的糖果~裡面滿滿都是糖果~哈~我喜歡.....感覺大家抽到的獎品都挺適合大家的~(當然不是說第一名通馬桶的禮物也適合她啦~我是說後來她抽到的.....) <發表落選感言>我認為我是第一名耶~說說足以當第一名的資格~(1)不撞物(保證沒人跟我一樣)(2)應景(冬天到啦~要補補身~來個薑母鴨or薑湯之類的~)(3)夠low(抽到的人打開第一眼應該會脫口而出:*~送這甚麼禮物啦~)(4)實用(5)符合100以內金額噗~但人家新竹的面紙也符合ㄚ~他更厲害~不花錢~(報告~但他撞物了.......但其實主辦沒有規定1-4項啦~只說要夠瞎......) 哈~算啦~好玩就好囉~今年的聖誕就在收到幾封聖誕簡訊&與來至全省各地北中南的朋友一起於福壽山農場度過~特殊的回憶................... 約11點(好像是這個時間吧)~大家散場了~還好我先洗好澡囉~準備就寢~主辦送大家的宵夜來了------>來一客泡麵一人一碗~吃泡麵的吃~洗澡的洗~睡覺的睡~明天七點起床集賣屋合吃早餐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22hgei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